唐子钰睎

关注了我,就是我的人啦!

【博君一肖】万事俱备,我只欠你

🌸第三十三章•惯性伪善

肖战也是顺利入了《季风向阳》的组,同一天,王一博也是一起进的组,仅仅是这么一件小小的事情,便被各家营销号带了节奏,王一博的唯粉便开始对着肖战的粉撕了起来,大约也是头一次,被毫无代表作的压了一头,现在让影帝演二番,还真头一遭,想想就替哥哥不值。

【不得不说,我们家以前很佛系的,这尚思是脑子是被驴踢了吗?】

【让哥哥演二番小角色?】

【粉丝就是喜欢高潮?王一博都没说话,都没在意。】

【哥哥不能说话,我们总能替哥哥讲话吧?】

【亏以前还要pick一下肖战,踩着哥哥上位?】

【哥哥跟肖战小哥哥关系很好哒,你们不要再吵了。】

【楼上西皮狗不要再这里跳脚了,有多少粉转西皮狗的,哥哥不要这样的粉丝也罢。】

【恶心透了,拉着哥哥一顿炒作?】

【专注自家,欢迎大家关注王一博即将播出的《权谋》,xx台xx点独播。】

……

粉丝是最容易被带节奏的一个群体,肖战滑了滑微博评论,从前王一博的粉丝还能接受自己,一旦触及到王一博的利益,再加一波节奏,一下就从好朋友变成了对家了。

这波小动作,一看就是刘子毅的手段,首先小范围拉一波粉丝仇恨,待时机一成熟,搞一个大的,路人皆知,身败名裂。

“他也就会这点东西了。”肖战不由得笑了笑,低级的手段,简简单单的舆论,别人是都没有手吗,这这舆论他一手独掌?

“不过,讲真的,王一博这给你做配,这事现成的靶子给人家瞄。”按理来说,肖战是不会让王一博做出这样留人把柄的事情的啊,顾诺着实想不通,这肖战又不是真心想混娱乐圈,没必要去争什么本子过来演的。

“我家小孩不懂事。”肖战何尝不知道,但王一博并不知道这件事啊:“他不知道我并不是真心想混娱乐圈的。再说我家小孩要帮我拿奖,你还有什么意见?”

“等会?”顾诺一下子明白了,虽说肖战是想跟王一博真真的谈一场恋爱,但以前做的破事都互相坦白呢,一句话怎么说来着,说了一个谎,要用更多的谎来圆:“你为什么不跟他讲?”

肖战手中喝了一半的矿泉水,一下子被压住,水位上升了不少:“你根本就不知道如果他知道这一切到底会有多炸!如果我能悄无声息处理掉这些事情不是更好?”

“你是不是习惯性伪善,都忘记了坦白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吗?”

顾诺突然觉得这一刻的肖战有些变得傻里傻气了,有些谎言瞒不住。

“小孩子家家的,知道那么多,生气了哭了你哄啊?”

“我怎么觉得你谈不是一个男朋友,而是在照顾一个儿子呢?”

也许是因为王一博年龄的原因,肖战总是不自觉的格外照顾他。

“咚咚…”

肖战跟顾诺正谈着话呢,车外面就被敲了两下,肖战着实被吓了一跳,心疑道了一句:“谁啊?”

“哥,是我。”保姆车外面是许余旬敲了两下。

肖战这才安下了心来:“什么事?”

“刚一博哥没找到你,我想着你好像刚有往车这边来,果然找到哥了。”

“好的,我马上来。”也不能再跟顾诺唠嗑了,匆匆忙的商量了一下对付刘子毅的方法,便挂了电话。还没下车呢,自己的微博的分组仅自己可见的特别关心声音就响了起来。

肖战连忙点开,就看见了王一博的一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微博。

【王一博V:演员是为了角色服务,没有什么一番二番。】

这句话着实一下子打脸了所有在微博愤愤不平的唯粉,一般唯粉跟任何一家粉丝撕,有眼色的艺人,都不会跳出来站位自己的立场。

一下子评论区以可见长的速度增长着,没两分钟,就已经几万评几万赞了,并且还在增长。

这时候顾诺的微信信息也传了来:得!他这么一说,我们啥事都不用干了。

既然刘子毅喜欢玩舆论战,肖战自然也会回这么一个舆论战,只是王一博这微博发的其实是不明智的在肖战看来,虽然高效,损失的却是王一博,会有多少粉丝因为一句话脱饭于他,又有多少娱乐新闻抓住这么一条不放,又有多少路人会觉得他情商不高……

这么一下子,弄的肖战一整天都不在状态,就连开拍第一场,就弄的心神不宁,不在状态,NG了好多次,而王一博就不一样了,影帝之所以会称为影帝,大约也是有原因的,总能一下入戏,一下又出戏,情绪动作基本全都在线。

“你还记得季风他生活在什么环境里吗?”

“黑暗里,生活圈的底层。”

片场还是有很多人的,两人就坐一块,王一博就这么的给肖战分析“你觉得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情来面对父亲的出轨,别忘了季风还有抑郁症那种。”

肖战望着王一博,没开口,王一博也回望着,也不着急,就慢慢的等。

肖战看着看着虽然还不知道怎么说,总觉得自己词汇太贫穷了,描述出来的一定不是王一博所想的那种,结果王一博先一步止住他开口讲话:“感觉不是靠说的,而是用心却触碰的。”

用心触碰?

就像是羽毛,掉落在心上。

开始没什么感觉,越到后来心痒的不舒服,一如当初。

从小跟父亲关系不太好,十六岁那一会吧,发现了父亲带了其他女人回家,也不曾在意,毕竟这样的事情,流传的多了,便也是见怪不怪了,母亲似乎也是知道的,不那会,母亲竟然查出了晚期乳腺癌,便一直住在医院了,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,母亲似乎都很想再见见父亲,但最后这个心愿都没有完成。

肖战一直都知道父母是属于政治上的联姻,而自己是这个联姻下唯一的产物。

时间过得越久,肖战越觉得这是一个刺,笔直的插在心头。

“肖战,我们再来一遍啊。”

尚思导演叫着,那也实在没办法,王一博看着呢,自己也不能对着肖战大发脾气,讲真就王一博这眼神完全就是在肖战身上标记了自己的味道,我的人,不许动的那副模样。

“柳生前辈,你一会真的踢我,打我吧,这样会比较容易的入戏真实点。”

肖战再开拍之前特地跟自己搭戏的老戏骨说了一声,柳生想了想,也好的模样,这条已经NG这么多次了,再这么下去,什么时候结束?

“狗崽子,你怎么回来了?让你去买的烟呢?”

柳生演戏多年,一直都是各种父亲角色的预订户,能接的上他的戏,并且压戏的很少。

肖战身上已经是湿透透的,头发上也沾了泥土,似乎在哪个泥土里爬滚了,这才从自己口袋里掏出来一包皱皱巴巴的中华,虽然自己里没什么钱,但父亲只抽这个烟,如果买不到,回来指不定又是一顿打,所以只能去偷,被人家追了好几条街打。

“这烟怎么都断了?”原本挺硬的壳,已经被肖战抓成一小坨了怎么能不皱呢:“你这白眼狼是不是故意的。”

柳生先是用手重重的往后推了一把,肖战一个踉跄,实打实的,往地上一摔,并不是一直以来的假摔了。

王一博一直是在导演旁边看着镜头的,这么一下,简直是心里一颤,肉眼可见肖战的疼痛,刚想上前去入阻止,反而被导演拦住了,一副摔都摔了,先演完再说。

“上不了台面的东西,跟你妈一样。”说着柳生便狠狠的用脚踢了肖战一脚,那一脚也是很是准确,直接踢到了肖战的肚子,就像是要吐出血来了一样难受,但还是咬牙坚持:“我妈妈……不是,”

“不是什么?不是。”柳生似乎很不满听到肖战的回答,脚又顺势踢了几脚,想想就很痛的样子。

王一博连忙拍了拍导演的肩膀,马上是停的意思,导演也很想把把一幕完成,但看王一博这拍人的架势,再不停,要自己冲上去了,只能先喊了卡。

尽管是喊了卡,肖战也是在地上被踢的痛的没起来,王一博连忙跑了过去,本来柳生是想拉肖战一把的,王一博就直冲冲的上了来,一只手先扶起了肖战,话先是对着柳生讲的,语气之中带着点要发火的意思:“柳生,你为什么真的踢的这么实?”

柳生也是跟王一博合作过多次了,头一次见到王一博用这样的语气说话,平时都是客客气气的叫前辈的。

肖战强忍着肚子的疼痛,抓住了王一博的手腕:“别说了,我让的,你先让我起来。”

王一博并没有听肖战的话,一个弯腰,另一只手,绕过肖战的蹆下,竟是一把抱了起来。

一时之间不仅是跟前的柳生在那边正经,片场人能看见的全在那边直刷刷的看着。

这什么关系,一下子让现场所有人捉摸不透起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话说:今天更新晚了呀!

争取在开学之前完结呀!

后面可能会两章一放。

默默吐槽:就你还两章?现在一章都够累的!

评论(6)

热度(93)